因為最近的表現 又討論起了"企圖心"這個話題

老實說 我非常害怕天生有明星夢或是一直想出名的人

這個工作沒什麼了不起 人人都是普通人

重點是並不是"自己"想做就能做的

而是需要"別人"給你機會

因此我一直很珍惜 很感謝 人也蠻隨和的 (自己說自己隨和)

我發現我真的很沒有花心思在這方面

包括對工作 對人際關係的保持 對於爭取自己會更好等等這方面

我到底是做這個工作的目標是什麼?

我到底想走到什麼地步?

我發現我現在不會作夢了

以前老是在講夢想 說目標的我

現在的我 變成只想做好眼前的工作 一步一步走

變成一個接收者 而不是爭取者

可能是我還蠻幸運的 也可能是我不靠這個也餓不死

也可能是還沒畢業還沒當兵 也可能是根本沒下定決心

或許是之前遇到的人事物影響

真的討厭不切實際 說得天花亂墜 老是在畫大餅的人

(是在說自己腳踏實地的意思嗎?)

為什麼沒有企圖心 我一直在問自己

我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 開心嗎?

旁人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 其實自己知道下定決心後

辛苦的 犧牲的 要改變的 矛盾衝突的 其實很多人都看不到

我知道我撐得住 只是自己到底要不要豁出去

難怪老闆說 現在不少大紅大紫的人 不是單親家庭就是貧困家庭

我想只有不滿足現況的人才配擁有夢想

而夢想是要經過掙扎痛苦煩惱之後才會有的

很容易滿足 頓時覺得我好幸福 哈哈哈 真是傷腦筋 ~

>>


但是別擔心

我會想通 然後變成一個很褲的人 沒錯!! 一起gogo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