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3.JPG
是的,,,
不小心把大學當醫學院念的我
終於…


模糊的大學回憶
消失的畢業典禮

大一開始 我就是職業學生
職業是學生 或者說是有另外一個職業的學生 好像都通

過去的幾年
做了不同的工作到過很多國家認識了很多人學到很多事
感覺好像多采多姿
但若有人問起我大學時代最難忘的事
第一個跳出來的畫面
會是經常要凌晨搭夜車往返台北台中
準備幾個小時到站就要開始的上課或工作
一個人在車上那種欲哭無淚的孤單心情和疲憊感

轉學回台北
轉學去念真的可以把”學生”當職業的學校吧
讓學生是身分 不是壓力
大部分人好像都會選擇這樣做
有得必有失啊

身邊的人都這樣建議我
我想過 但我做不到

從小學習體育
運動早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當初選擇體育大學
不就是希望自己能將這份興趣轉換成專業的方式分享給更多人

年假期間 心裡那個放不下的聲音 開始不停大聲喊叫著

那樣的心情逼得我精打細算
修業年限的最後一學期加上暑修
學分剛好夠我拿到畢業證書
為了自己最初的目標
我左思右想 終於決心發揮運動員堅持到底的精神
暫時停下工作 退出江湖 告訴自己

用力衝畢業吧

IMG_1379.JPG

第一關 大七下 順利ALL PASS
來不及喘氣
暑修課程安排接著登場
原以為順順修完就好
想不到的大事卻發生了
有兩堂課 登記暑修的 竟只有我一人
而學校卻規定暑修要達到一定人數才開課
大學長忍著尷尬 夾在學弟妹中間上課
苦撐了七年 最後竟要以肄業證書當ending???

一陣勤跑奔波溝通後
學校終於找到老師勉強同意開課
條件是 包場!!!
全額付了一堂暑修需要的所有學分費
開始在大教室裡享受和老師一對一上課的特殊禮遇

因為一對一
以前那些上課稍微遲到就不到 人在上課手在IPHONE的壞毛病全得丟掉

抄了比過去七年加起來更多的筆記
做了以前缺課偷懶從沒好好練習過的實務操作
然後 在大學生涯的最後幾周 終於體會
原來專心就能學到意想不到的東西!!

雖然學費這麼貴 雖然領悟的這麼晚
一切卻都值得了


這半年來
不得不推掉好多機會
在接到文憑的那一刻
所有遺憾也跟著煙消雲散

我完成了
那個我說了不知道多少遍的麻煩跟夢想

把過去放棄的 過去錯過的
過去不努力不積極的
一次要回來

重出江湖!
我喜歡這種角色。

L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